Friday, May 23, 2008

解碼陳文茜2008年05月13日

雖然人在紐約,但是感謝youtube.com以及熱心的網友下載
讓我可以看到台灣的許多節目

從選舉前開始,我就開始看文茜小妹大和解碼陳文茜
原因是這個節目,姑且不論立場的問題
扣除掉政治的部份,其實從他們談國際、經濟、環境等
對我這個才疏學淺的人來說,都可以學到一些東西

在網路上看到五月13日的解碼陳文茜
這一集中,前一段是講陸委會的人員分析
之後就是我想寫這篇的原因-地球環境

其中這個節目借用了國家地理頻道的專題
從暖化、風災、水災,熱帶森林的消失到蜜峰的失蹤、垃圾問題等
運用視覺效果和專家論証,以及現場事實畫面
讓我們看到北極熊的問題,沒有蜜峰對人類食物的影響
以及大家不論懂不懂,但一定有聽過的全球暖化等

我們平民老百姓,做的工作也沒幾個人口環保有關的,到底能做什麼呢?
來到美國後,一直對這個國家浪費塑膠袋的行徑非常的意外
以為這個先進國家,應該更重環保
但是我發現,台灣在資源回收、垃圾分類等都強太多了
不過大家還是想一想,生活中真的要讓有些懶得做的事,就趕快養成習慣
例如,放一副餐具在辦公室裡,這個方法對我來說很好
因為我都自己帶便當,所以我就不用出門到咖啡店偷免洗餐具啦!!
隨時放個環保袋在包包裡,購物時,拿出我的環保袋就覺得又戰勝了一個塑膠袋
衛生紙、餐巾紙等的使用、水瓶的重覆使用,帶杯子去買咖啡等

最少最少開始做,就會慢慢習慣了~~~~~~


ps.請大家上youtube.com找尋 "解碼陳文茜2008年5月13日"

2 comments:

ThE nExT said...

我也覺得陳文茜的節目不錯,
有國際新聞等增進國際觀,
也有事件的深入報導,能提供一些觀念。
是現在少數我會看的新聞節目之一。

BTW im shawn~~~

NuNu Hung said...

想不到~~~~來留言的居然是Shawn~~~
一個我還沒見過的未來房客~~
哇~~看來我要認真寫了,原來我的部落格有人在看耶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