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7, 2008

一元經紀約

最近,和台北的朋友合作了一個案子
這是一個潮流TEE的企劃
透過一個平台讓消費者可以選購自己想要的圖像,做成想要的TEE

基本上,這樣的平台或是商業模式可能不是第一次出現
但是想要勝出的原因除了成本降低、宣傳之外
最重要的是找到對的圖,提供最多對的圖


我的工作就是在紐約當義工
我都一貧如洗了,怎麼會當義工呢?
原因很簡單,在成本及相關的利潤抽成之後
如果我也以經紀人的身份和藝術家抽最少20%
那藝術家一件TEE所賺的錢在紐約連買一個只加蛋的三明治都不夠
所以我就先從義工開始做起吧~

這也是我最近臉都笑不出來的原因
創業果然沒有我想像中的這麼容易
特別如果我所做的事情是 "藝術" 相關的
這簡直是一塊一塊的賺

對我來說,這些和我簽的藝術家,每一次的合作都是情份
他們每個人畫一張插圖都是500-1500美金不等
可是和我玩這種五塊、十塊的遊戲卻讓我心裡好是過意不去

我告訴我的藝術家,慢慢來,給我時間也給我的合作人機會
我想錢很重要,但對我們來說有比錢更重要的事吧

希望有一天藝術可以變成台灣人生活的一部份
而這些都要從小小的地方,小小的錢開始的



1 comment:

洪嘉宏 said...

謝謝你來我的blog並給我鼓勵^^

社福學姊? 我不大確定耶 我們是不是在backpacker網站認識的啊

我也很期待藝術能夠讓我們肯定自己 看到希望 以無窮的創造超越有限的人生^^ ㄏㄏ 我真愛屁 =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