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4, 2008

為什麼要買有機食物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到常去的超市買食物
站在有機和不是有機的鮮奶面前望呀望的幾分鐘

其實我用Rice drink取代鮮奶的日子已經很久了
這邊的Rice drink 就是一種比我們的米漿還要稀一點東西
所以買鮮奶的目的其實只是為了煮咖啡時要用的
而有機和不是有機的價錢則差了四倍
所以我就站在鮮奶面前,想了好久
腦中閃過上個星期到BUSHWICH拜訪一個石雕藝術家朋友
他和他的女朋友剛好告訴了我為什麼要買有機的鮮奶的原因
(這就是我的人生~~ >< 從小有媽媽告訴我為什麼要買有機,現在布先生每天告訴我有機的好處,連去找個朋友都要解釋為什麼要買有機,總之,這就是我的有機衛道過程)

於是我多花了四倍的錢買了有機的鮮奶
對於多花四倍錢的罪惡感,以及看看購物袋中買袋子的有機食物
回到家,這是我二十多年來,第一次想要知道為什麼要買有機的東西
雖然已經太多的環境教育了,可是我非要親眼看到一次

有機植物在種植的過程中是不加任何農藥的,這不只是人類好,更重要的是對大環境更好
而且有機作物的耕地中的產物會幫助土壤本生的再生。
除此之外,如果我們支持有機作物,對於農夫、果農的身體也是有幫助的
在他們的工作過程中,將避免吸入化學藥劑。
那鮮奶、蛋、豬肉等呢?
以鮮奶為例,有機奶不會有出現,讓母牛瘋狂受孕以取得一桶又一桶的奶的情況
有機的蛋也不會出現一直幫雞打針的事。

我是一個重環保的人,但是,我對於動物一點感覺都沒有
不過聽到要一直被打針的雞、豬、牛… 雖然下場都是要被吃
可是有機的方式好像讓牠們比較不痛苦一點
重點是對人類,對大環境都好!!!!!

希望趕快有一天不是有機的食品在超市、雜貨店的上架量可以少於有機的食品
這樣,我就不用再花四倍的錢買這些!!!!!




No comments: